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以法治之力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8-14 15:19:5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建青 武英华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刘建青 武英华)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西墙峪村,在“兵支书”王成成的带领下,将昔日的抗日堡垒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样板村。为提高村民和游客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2023年8月11日,沂水县司法局组织院东头司法所、普法宣传骨干及大学生志愿者到院东头镇西墙峪等村开展志愿普法宣传活动。

11.jpg

  在游客中心门口,法律服务队通过摆设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折页、《公共法律服务指南》《以案释法读本》《民法典100问》等法治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居民们了解司法局的主要职能,树立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并通过现场面对面向广大居民讲解继承纠纷、相邻关系、劳动保护、维权等实际案例,从而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村口凉亭内,服务队志愿者们向集中乘凉的村民们讲解农村生产生活可能会面对的各类法律问题,如婚姻、继承、房屋买卖、租赁、邻里关系等方面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进行针对性宣讲互动。并发放了学法读本、法治书包等材料,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法律服务进村居活动,不仅增强了村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对促进法治乡镇建设,形成良好的法治文化新环境、法律道德新风尚也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以法治之力 护航乡村振兴
以法治之力 护航乡村振
建好积分“小超市” 凝聚文明“大能量”
建好积分“小超市” 凝
庭院养殖能致富 助农增收促振兴
庭院养殖能致富 助农增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打击养老诈骗 保障幸福晚年”普法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