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庭院养殖能致富 助农增收促振兴

时间:2023-08-14 14:57:3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胡利凡 何珍珍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胡利凡 何珍珍)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龙山村坚持以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立足自然条件、综合考虑农户庭院空间、可动员劳动力、地理环境以及资源条件等因素,打造庭院养殖新模式,让农户实现在房前屋后增收致富。

  龙山村“两委”立足村中林地较多、农户家多有庭院的现实情况,动员群众利用自家房前屋后林地和空闲地饲养鸡鸭鹅等家畜,通过致富户带动脱贫户、大户带动散户的办法,大力发展养殖业,走出致富新路子。

11.jpg

  截止目前,龙山村太庙村民组薛先芝养殖了200只土鸡,2头猪,预计年收益在1.68万元;尹岗村民组张大宏养殖了250只鸡鸭,预计年收益在1.75万元;女占村民组周一久养殖了230只鸡鸭,预计年收益在1.61万元;庙灯村民组曹佑俊从事鸡苗孵化饲养,还养殖了1000只鸡鸭家禽,年收入有10万余元;中塘村民组蔡家正每年在山坡荒地板栗林饲养8000多只土鸡,其中含上年存栏土鸡约1500只,年产蛋可达50000枚左右,年收入有53万余元。2022年龙山村脱贫户获得省税务局捐赠的土鸡苗6600多只,由养鸡农户蔡家正辅导养殖技术,带动全村60户农民饲养土鸡,实现增收20万元以上。

  龙山村党支部书记鲍帮文说:“现代化庭院养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合作养殖、科学养殖带来的好处。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村民加入到发展庭院养殖的序列中来,不断发展壮大庭院养殖规模,带领更多的村民在致富路上跑出‘加速度’,持续稳定增收。”

  下一步,龙山村将紧紧围绕“补链、强链、延链”的发展思路,依托党支部引领,调整养殖结构,发展绿色庭院养殖。在推动养殖业向基地化、规模化和品质化方向发展的同时,带动广大村民加入特色产业养殖行列,扩大庭院养殖规模,不断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新引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庭院养殖能致富 助农增收促振兴
庭院养殖能致富 助农增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打击养老诈骗 保障幸福晚年”普法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山西闻喜县开展“奔跑吧·少年”各项体育活动
山西闻喜县开展“奔跑
智慧矫正中心观摩会在东营垦利区召开
智慧矫正中心观摩会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