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横跨六省缴毒千余克 冰城公安破获特大贩毒案件

时间:2022-08-30 11:17:4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公宣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公宣)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战线引领统带作用,禁毒支队联合五常市局经过一年多的持续侦查、勠力攻坚,破获横跨黑、吉、辽、鲁、豫、鄂六省的特大毒品犯罪案件,摧毁了从外省向我市贩卖毒品的通道,查获吸毒人员90人,缴获毒品1072.74克,缴获毒资275600元,涉案车辆3台。

11.jpg

  2020年10月11日,禁毒支队接省厅线索,四川省禁毒部门在工作发现四川省籍犯罪嫌疑人刘某曾通过邮递的方式将毒品转运给哈尔滨市一名叫“文星”的男子,数量较大,该人涉嫌贩卖毒品。禁毒支队立即上报市局并成立“10.12”专案组,通过缜密的分析研判,锁定了该人的真实身份为郑某。

12.jpg

  专案组经侦查发现,郑某具备重大贩毒嫌疑且近日将伙同常某、赵某共三人一同前往河南省濮阳市购买毒品冰毒。12月1日,三人购买大量毒品冰毒后,返回五常市贩卖,被早已布下天罗地网的侦查员当场抓获。经查,此次是三人共同出资购买了毒品,回哈后将部分冰毒交予贺某、刘某贩卖。随即侦查员将该二人抓获,共缴获涉案毒资款147000元人民币,缴获冰毒294.46克。

  通过扩线经营,侦查员很快掌握犯罪嫌疑人贺某的“下线”蔡某涉嫌贩卖毒品。1月17日,蔡某在河南省购买大量毒品,准备利用运输二手车辆为掩护,在长春市周转,最终将毒品运回五常。1月18日,专案组前往长春市汽开区,很快找到蔡某藏毒的二手车,于19日,将取车的蔡某当场抓获,缴获毒品冰毒498.85克。

  蔡某的毒品“下线”赵某则是从刘某手中购买冰毒。专案组逐步捋清了以“刘某、闫某、张某”为主的犯罪链条,发现张某在武汉市频繁活动和大量资金往来,其具有重大贩毒嫌疑,6月28日,张某伙同刘某携带大量现金驾车前往武汉市购进冰毒。7月10日,冰城民警战线前移,在辽宁省塔山服务区发现了张某驾驶的车辆,在嫌疑人下车上厕所时,迅速将二人抓获,在其车内当场缴获毒品冰毒279.43克。至此,“10.12”贩卖毒品案宣告全面告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横跨六省缴毒千余克 冰城公安破获特大贩毒案件
横跨六省缴毒千余克 冰
打击电诈不手软 及时挽损获锦旗
打击电诈不手软 及时挽
林区永丰派出所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林区永丰派出所开展农
安全宣讲面对面 深入村屯讲防范
安全宣讲面对面 深入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