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枣庄东湖小学六举措筑牢学校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4-02-29 10:14:4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晓静 通讯员 王昌海 王晓燕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刘晓静 通讯员 王昌海 王晓燕)春季开学伊始,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东湖小学以“校园安全无小事”为主题,实施六个举措,全面夯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11.jpg

  凝聚安全意识,构筑思想屏障。为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学校通过春季开学第一课、1530教育、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LED显示屏等载体,全面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建立安全队伍,精细安全管理。学校组建专门的安全工作小组,由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任正、副组长,相关处室及年级相关教师为成员,每天开展校园日常安全督查,还于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期等重要时间点,在校门口及周边安排学校干部、执勤教师和家长助学志愿者组成的护学队值班,进行秩序维护。

  锻造安全制度,明确落实责任。学校制订了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并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力构建“明确责任,分工到人,责任追究,齐抓共管”的全员安全工作格局;同时,对践行不到位者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坚持活动育人,注重教育实效。着力构建“四个一”安全教育工程,即每周一次安全主题班会,每月一次黑板报(手抄报)比赛,每学期一次法治安全宣传讲座,每学期一次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防范为主,抓好隐患摸排。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安全工作理念,开展常态性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课间时间,安排上节课的任课教师进行安全管理,特别是楼梯安全,将安全工作做到了全覆盖、“零死角”;针对校园安全活动,在活动前制定全面详实的安全预案,切实保障全要素、全链条的安全;针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学校突出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彻底堵上安全漏洞,以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

  家校齐抓共管,形成内外联动。建立健全“家校共育,携手同行”的安全保障机制,让校外安全教育与校园安全教育深度融合。与此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履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职责,建立部门联动的校园安全专项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枣庄东湖小学六举措筑牢学校安全“防护网”
枣庄东湖小学六举措筑
督导护航新学期 开学工作稳落实
督导护航新学期 开学工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召开第五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
山东沂南县阳光学校举行“2024春节爱老送温暖”活动
山东沂南县阳光学校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