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视小记者山东沂南阳光辅导站授牌仪式在沂南举行

时间:2023-12-26 16:09:2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肖公雨 徐永萱 王晨宇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小记者肖公雨、徐永萱 辅导员王晨宇)2023年12月22日,中视小记者沂南阳光辅导站授牌仪式在沂南阳光学校举行。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中视小记者执行总监袁文强;淮海经济区办事处辅导员管理办公室路军、淮海经济区办事处项目管理办公室葛雷;沂南阳光学校校长李树英、法治报道外联一部李洪奎、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主任徐兴彪、罗庄联络站主任陈义堂、沂南联络站主任徐伟锋、沂南阳光辅导站主任赵万钦、辅导员王晨宇以及阳光学校部分教职员工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8.jpg

  沂南县,古称阳都,隶属于山东省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沂河中游、蒙山东麓,南接临沂市河东区、兰山区和费县,北靠沂水县,西连蒙阴县,东靠莒南县及日照市莒县。

  沂南县曾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特色产业百强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电商进农村示范县”、“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沂南县阳光学校位于界湖街道鑫源社区(苏村沂河大桥西首路北),创办于2003年6月是经沂南县教体局批准,临沂市教育局备案的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办学手续齐全,师资实力雄厚。

  2023年正值沂南阳光学校创办20周年,经过20年创新务实的发展,阳光学校这个教育品牌立足沂南民办教育顶端。在校长李树英务实创新理念的指引下,阳光学校先后先后获得:山东省“民办学校先进单位”、临沂市 “民办学校先进单位”、沂南县“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十几项荣誉称号。发展为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综合教育集团!先后为社会培养了近万名优秀人才。

图片9.jpg

  中视小记者执行总监袁文强在致词中讲到:沂南历史悠久,英贤辈出。几十万年前,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就有先民繁衍生息,创造出了灿烂的远古文化。沂南县境内已发现172处古文化遗址。其中大汶口文化遗址6处,龙山文化遗址44处,夏文化遗址1处,商周文化遗址31处,汉文化遗址90处。统计的是数字,证明的却是生存、栖息在沂南土地上的远古人类用血汗写下的奋斗历史。

  沂南是三国时期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的出生地和成长地,是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祖居地。夏朝时属东夷。西周时属鲁国、莒国。战国时交替为楚、齐所有。

  1939年10月,中共南沂蒙县委建立。

  沂南县还是沂蒙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1940年7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山东抗战史上一次划时代的空前盛会——山东各界代表联合大会在沂南县青驼寺内隆重召开。在这次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山东省临时参议会和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

  袁文强主任说到:今天,中视小记者沂南阳光辅导站正式落户红色沂南、开放沂南、奋进沂南。希望中视小记者沂南阳光辅导站的同志们,发扬红色传统,团结一致,精耕细作,把根扎稳、把事做实,认真执行中视小记者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履行辅导站的职责。以严肃的态度和高标准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以高度的热忱发挥辅导站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竭尽所能,倾力奉献,为实现既定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主任徐兴彪、沂南联络站主任徐伟锋,相继就指导和服务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10.jpg

  中视小记者沂南阳光辅导站主任赵万钦最后说到:中视小记者沂南阳光辅导站的设立,将会给阳光学校中视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在社会实践中收获喜悦,在体验中不断成长。这些活动不仅使小记者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而且使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都得到很大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还能开发小记者们的潜能,使他们逐步成为写作强手、实践能手、情商高手、才艺巧手。通过家、校、团的共同努力,会让小记者们从同学中脱颖而出,成为同龄人的佼佼者!

  中视小记者,不止听说读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视小记者山东沂南阳光辅导站授牌仪式在沂南举行
中视小记者山东沂南阳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技能竞赛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造、买卖假证案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进校送“安全”活动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