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勿忘历史 自强驱辱

时间:2023-12-13 15:08:02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袁文强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讯(袁文强)今天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防空警报响起,如果你在开车,请靠边停车,鸣笛致哀;如果你在走路,请停下脚步,低头默哀;如果你在工作,请起立致哀;如果你有时间,请关注公祭活动;如果你要外出,请着素衣寄托哀思……

11.jpg

  12月13日,天气寒冷。上午8时整,着装整齐的旗手迈着正步,走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升国旗、下半旗仪式在这里举行。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公然违反国际法、日内瓦公约的残暴行径,铁证如山,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设立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的审判,早有历史结论和法律定论。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把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技能竞赛
塔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造、买卖假证案
冰城警方破获伪造、变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进校送“安全”活动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交
垦区泰来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垦区泰来派出所深入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