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禹城市十里望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2-03 09:34:4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张静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静)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学法意识以及自律意识,2月2日上午,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十里望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验明身份。会上,首先由各个矫正对象汇报了自己近期工作生活情况,随后由所长通报2022 年社区矫正对象因不服从管理被训诫、警告、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情况,并以 " 以案为例 警钟长鸣 " 为题,通过社区矫正对象因违法以及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导致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不得酒后驾驶机动车,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最后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要服从矫正纪律,在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遵守关于报告、会客、外出、迁居、保外就医等监督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的管理。要深刻认识到监督管理的必要性,每日按时在矫正管理群里发位置、按要求签到与汇报,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增强了其遵守监管的意识,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威慑作用,也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阙店乡:改作风、提效能 “一改两为”在行动
舒城县阙店乡:改作风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线路着火 哈尔滨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