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舒城县阙店乡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2-07 10:48:4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为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发动家长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做好青少年家庭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进一步了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从而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防微杜渐,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发生。

  强化高位推动。乡党委政府专题召开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集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全乡的未成年人和重点人员开展摸排,分类建立台账,落实保包责任,实行风险管控,做到家底清,情况明。综治办、派出所、民政办、司法所、妇联、学校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和配合,整合力量,形成合力。

  营造宣传氛围。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阶段,正确辨别事物的能力不足,非常容易受到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针对这一特殊成长阶段,乡团委强化主题教育活动,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以“法制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普法禁毒教育宣传。使广大青少年逐步养成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青少年违法犯罪滋生的因素,并能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多方联动提质。全面落实了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先后建立村级学校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暑期结对帮扶学校,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针对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开展“走进农家书屋”活动,依托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存在感。同时派出所对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和矫正措施;乡团委利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等资助活动为契机,对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青少年进行关心关爱。树立优秀典型,增强青少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阙店乡将继续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整合社会资源,组织社会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该乡三湾村吴展纪念馆等红色实践基地,不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健康心态,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乡村振兴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保障应急方舱医院消防安全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倾情守护让游客“乐享冰雪”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