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12-07 10:37:3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四好农村路”相关政策,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方便了广大群众生产和生活出行,走出了一条助推乡村振兴致富路。

11.jpg

  “四好农村路”提升了农旅融合“实力”

  2022年9月份新建成的干汊河镇文翁旅游大道,接通连接万佛快速通道和合枞高速的互联互通的“周瑜大道”,联通产业路,为农民打造“致富路”。同时加强道路绿化和沿线节点打造,使乡村道路越来越美。推进“周瑜大道”至“文翁大道”沿线瑜城、春塘、泉堰等村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各村特色,突出“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将生态旅游、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该镇泉堰村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实施泉堰休闲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新建100多亩桃园和荷园、200余亩的油菜示范基地和绿色有机水稻示范基地,设置其他农耕文化景点设施,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生态旅游观光村,让游人享受到乡村的田园环境和以生态资源为基础的休闲体验,一个“乡村美丽大花园”跃然眼前。

12.jpg

  “四好农村路”扮靓了乡村环境“颜值”

  走在干汊河镇周瑜大道和文翁旅游大道等四好农村路上,看到道路干净整洁,标线清晰,道路两侧及附属设施实现了美化、靓化、绿化,沿途一排排景观绿植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翠绿欲滴,为道路风景增添了一抹靓丽风采。为了维护道路两旁环境,干汊河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安排清洁工对道路沿线的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整治清理;对管护员实行人员包路制,要求其做好道路排水沟的疏通以及道路两旁杂草清除、路面保洁、路肩整理等工作,除了抓好日常卫生清洁工作,还要及时清除道路杂草、并对路旁树木进行修理;同时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护路管路,营造良好的养护管理氛围,确保道路时常整洁。干汊河镇努力落实实现辖区公路净化、绿化、美化,让道路沿线呈现色彩斑斓、郁郁葱葱的靓丽景观,使道路“颜值”持续提升,出行环境不断改善。

  “四好农村路”解决了群众出行“忧愁”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加快推进,农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农村群众希望能够“走得便捷、走得舒适、走得平安”。2022年4月份,干汊河镇九龙塘村针对境内山场、光明、邵庄、赵庄、窑厂、孙庄等6个村组道路年久失修,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制定了修路方案,多方争取支持,启动实施6个村民组“联网路”工程,动用机械浇注混凝土路面,兴修便民出行的水泥路。6月份完工后,当地群众十分高兴地说“以前就怕阴天下雨路不好走,一遇上下雨出不去也进不来,现在把路修好,可解决了大问题了!”近年来,干汊河镇积极实施“四好农村路”道路提升工程,新建道路里程15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里程达52公里,惠及21个村街,其中投资3000万元“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部完工,群众出行难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铺一条路,美一片景,服务一方百姓。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不仅成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更连通了百姓的心。下一步,干汊河镇将持之以恒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让道路建设在舒城县奋勇争先,助推乡村振兴再创新佳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乡村振兴路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保障应急方舱医院消防安全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倾情守护让游客“乐享冰雪”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