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时间:2022-12-07 10:06:5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张晓彤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张晓彤)“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心一意系百姓。”疫情当前,冰城民警既是平安的守护者,更是群众的贴心人。那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平淡无奇的瞬间,一件一件累积起来,却汇成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阿姨,物资您收好!”

11.jpg

  最近一段时间,哈尔滨市平房区友协街道双拥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们发现,收到的生活物资里多了一张友协派出所的警民联系卡。这些物资都是由双拥社区民警苏群送到居民手中的,居民们也亲切地称他为“小苏警官”。

  苏群在参加社区工作例会时了解到,近期疫情反复,辖区内多户居民都是突然接到了居家隔离通知,生活物资来不及储备。苏群立即与隔离家庭联系,安抚他们因隔离产生的焦躁情绪,组织他们利用团购软件和订货电话线上订购生活物资,再由苏群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送货上门”。对于老年居民,苏群还化身“跑腿小哥”代为采购。

  当苏群把生活物资和警民联系卡一并放到居民金阿姨门前时,不一会儿,金阿姨就给他发来了短信:“等疫情过去,阿姨给你做几样儿我的拿手菜!”简单留言,体现的是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大爷,这钱找到了!”

12.jpg

  11月27日,哈尔滨市双城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大队接到派出所转来的警情,永胜乡建乡村村民兰某报警称,早上发现丢失了1000元钱。

  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闫成军带队赶赴现场,通过细致勘查发现,现场不符合盗窃案件特征。民警根据兰大爷的描述判断,这钱可能仍在家中并未丢失。于是,民警在兰大爷家中搜寻翻找,终于在一条粉色棉被的夹层中找到了1000元钱。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兰大爷既开心又为自己闹了乌龙而有些不好意思,对热心帮忙的民警连连道谢。

  “大哥,孩子送回来了!”

13.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后果不堪设想啊!”男孩儿的父亲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11月24日16时,松北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刘忠涵、马俊达在利民大道巡逻时发现,一名穿着绿色大衣的男孩儿独自在雪中徘徊,现场车流量较大,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将男孩儿领到了警车上取暖。经过询问了解到,男孩儿今年15岁,家住呼兰区某村。当日来到南京路找同学玩儿,由于疫情原因公交车停运了,无法联系家长,没办法回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是到附近快餐店为男孩儿买了盒饭,又根据他提供的地址,驱车30公里将其送回了家中。

  “大娘,门锁打开了!”

14.jpg

  近日,尚志市局胜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大娘求助称,早上做完核酸回家时钥匙被卡住无法打开家门。

  民警于博洋、赵晨宇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是锁芯老化导致钥匙被卡住,随即一边请李大娘到警车上休息,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不久,开锁人员赶到,打开了门锁,换下了生锈的锁芯,民警这才下楼将李大娘接送回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心系百姓 情暖“疫”线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倾情守护让游客“乐享冰雪”
冰城公安:助力旅游经
兰陵县卞庄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陵县卞庄街道开展12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防治宣传活动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