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哈尔滨:无惧风雪 “警”更动人

时间:2022-12-05 10:09:4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黄庆 朱善永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黄庆 朱善永)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风雪不止,使命不停。面对连日的极端低温天气,冰城公安第一时间吹响冲锋战斗“集结号”,广大民警辅警战风雪,全力消除极端恶劣天气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守“疫”线,用忠诚担当为群众筑牢防疫“安全网”。

  强化巡控 织牢辖区“安全网”

11.jpg

  连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强化警力部署,将辖区内医院、企业等重要场所较为集中及治安环境较为复杂等区域纳入重要巡防点位,依托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进行统一指挥,全力保障各点位联动迅速、快速处置。此外,结合“两队一室”警务模式,组织各社区警务室连续发动群众力量,带领“冰城红警”开展社区内部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12.jpg

  11月29日夜间,原野派出所民警郑帅、辅警关友亮,在驾车巡逻期间突然发现路边一商店内飘出黑烟,他们迅速停车进店查看,发现起火点是灶台上的一个油锅。他们一边迅速疏散现场群众,一边返回车内取出灭火器交给业主扑救明火,同时通知消防部门。当得知旁边儿有两个煤气罐仍然处于开启状态后,他们又不顾危险,上前将煤气罐阀门关闭,并移到安全地带。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明火被成功扑灭。

  以雪为令 撑起保畅“平安伞”

13.jpg

  双城分局与气象部门建立气象信息实时通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发布预警提示。同时,主动协调应急管理、城管、交通等部门组织人员对积雪进行作业清除,并做好清雪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保障工作。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还部署警力及时对被困车辆展开救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4.jpg

  12月1日9时许,正在双城区供排水公司岗位执勤的交警大队辅警马爽、徐进军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因突发故障抛锚在路中间。他们立即跑上前,在车辆后方摆放警示标识,告诉司机在车上掌握方向,他俩则变身“推车侠”,将车辆推到路边的安全地带。

  强化联动 温情铺满“护学路”

15.jpg

  阿城区局根据低温天气的实际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出动警力220余人、警车120余辆,在严抓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组织相关警种开展联勤联动,围绕“1、3、5分钟”快速出警圈,增加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为有效确保辖区高校学生放假离校期间绝对安全,维护校园周边秩序,还在校园周边重点路段开展安保巡逻,并与校方建立沟通协作机制,为学生离校保驾护航。

16.jpg

  11月29日,会宁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警力深入辖区高校巡逻时发现,一名学生拎着两个沉重的行李箱在风雪中瑟瑟发抖、踽踽前行。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由于雪天路滑,加之受疫情影响,街面上的出租车等客运车辆减少,王同学想打车回家,可在街边等了许久都没等到车。民警先让王同学到警车内取暖,随后通过“14+N”微信群帮其联系到了一名专车司机,将王同学送上了车。临别时,王同学激动地说:“冬日里因为有你们,真的很暖!”

  风雪无阻 当好防疫“守门员”

17.jpg

  面对“降温+疫情”的双重考验,通河县局在江桥、浓河、凤山、清河4个疫情防控检查卡口设置警力,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中,执勤警力身着防护服,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核验身份,对重点地区、重点车辆、重点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做好卡口防疫检查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18.jpg

  面对白天气温接近零下16度、夜晚骤降到零下24度的恶劣天气情况,执勤警力将卡点当作阵地,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哈尔滨:无惧风雪 “警”更动人
哈尔滨:无惧风雪 “警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和防范煤烟中毒宣传活动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
两万辛苦工钱“凭空消失” 民警助力真相“水落石出”
两万辛苦工钱“凭空消
男子胆大包天去砍树 心存侥幸难逃责
男子胆大包天去砍树 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