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哈尔滨延寿公安掀起普法宣传新热潮

时间:2022-09-27 01:49:2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孙鹏飞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孙鹏飞)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更多群众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营造浓厚学法氛围。按照哈尔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9月2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延寿县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普法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擂台”,再次掀起宣传新热潮。

  活动期间,各警种“轮番上阵”,充分发挥警种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用宣传人数比拼了一回“工作业绩”。

11.jpg

12.jpg

  打击战线“能文能武”。刑侦大队、经侦大队和森林大队民警在延寿金街,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结合自身办案工作经验,用心讲解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和手段、耐心揭秘生活中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细心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同时,积极宣传防范知识,热情回答群众疑惑,营造了良好的警民互动氛围。

13.jpg

14.jpg

  交警战线“多路进兵”。大队成立了多个宣传小队,先后深入社区、外卖企业、商圈和车站等场所,通过流动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片,宣传民警现场普法,发放宣传购物袋等多个群众喜欢的方式扩大交通安全知识知晓率。此外,宣传民警还自制ppt,深入校园,结合动漫视频,用一问一答的方式给学生上一了一堂趣味的互动课,加深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筑牢安全出行屏障。

15.jpg

16.jpg

  治安战线“全警动员”。所长、民警、辅警、村辅警通通上阵。所长带头走进课堂,为教师职工做专题法治讲座,用实际案例讲述依法执教重要性。民警、辅警深入各中小学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校园欺凌和谨慎上网交友等与校园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为学生们打好安全“预防针。村辅警充分发挥“人熟”的作用,在各村屯微信群转发转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并深入村民家中,用“唠家常”的方式开展“上门送法”活动,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此次集中宣传日活动,各警种、战线各显神通,累计出动警力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入村屯、学校、商圈50多家,受众人群3000多人次。通过短期集中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拉进了警民关系,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姓检察情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全力护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局开展“老年人”防电诈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民警连帮带教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