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消费者的“守护神”:侯强

时间:2023-06-19 14:07:3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刘中青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刘中青)6月15日上午,一起因购买远志药材种子掺土问题的消费者跨县投诉纠纷,在山西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横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侯强的努力调解下,不到24个小时,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6月6日,闻喜县阳隅镇的药材种植户李某,在新绛县横桥镇支社村种籽销售户支某某家花了3500元,购买了78斤远志药材种籽,回家后,李某发现种子竟然掺土高达30余斤,李某便与支某某在电话进行沟通,要求退掉远志种子。支某某虽然承认种子掺了不少土,但不答应李某退掉种籽,反而在电话中对李某出言不逊,这让本来就生气的李某更加气愤。

  6月14日上午,无奈之下,李某便来到新绛县横桥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要求帮助让支某某退掉掺土的远志种子。所长侯强热情接待了这位来自邻县老实憨厚的农民,在详细听完李某的叙述,查看了李某购买支某某的掺土远志种籽后,当即电话联系支某某询问情况,支某某称有事外出,等他回来再说,侯所长便在电话中向支某某依法讲清利害。6月15日上午一上班,侯所长就又和支某某电话进行了长时间联系沟通,使支某某最终答应给李某退掉购买的掺土远志药材种子,并立即委托他人将李某购买的远志药材种子款3500元送到了横桥市场监督管理所。

  10时许,当李某接到所长侯强打的电话,从闻喜县赶到横桥市场监督管理所,从侯所长手里接过远志药材种籽款时,激动地连声说着“谢谢!谢谢!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把掺土远志种子给退了,要不是您尽心竭力地帮我维权,我的3500元种子款恐怕真的要不回来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所共接到消费者各类投诉纠纷10余起,调解成功率100%,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消费者的守护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六安城关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六安城关镇开展消防疏
发展观赏鱼经济 锦鲤“游”出致富路
发展观赏鱼经济 锦鲤“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交通
温宿县:专场招聘会直接开到乡村
温宿县:专场招聘会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