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 退役军人在行动

时间:2023-04-07 09:36:5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当前高温干旱天气持续,天干物燥易引发火灾。为消除不规范用火用电等引发火灾,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护林防火行动,发挥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构建起维护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为提升群众防火意识,该乡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村街入口主动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戒严令以及防火“十不准”,向群众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开展学生防火意识教育,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发放《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的一封信》,教导学生不要野外玩火。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与乡村两级应急防火队员一起,深入农户家庭、田间地头,多渠道、多层次、大范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上级防火命令,强化警示教育,努力消除宣传教育与火源管控盲区,全面增强宣传教育的频率和“响度”,推动防火要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在森林防火紧要关头,退役老兵用实际行动更好地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提高了群众防火知晓率,增强了防火意识,为做好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实了“人防”力量,同时也彰显了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从而进一步保护好家乡的青山绿水。下一步,阙店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部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服务群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林区新立派出所开展行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林区新立派出所开展行
冰城网警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护网”
冰城网警进校园 筑牢校
查哈阳米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四海明洋商贸有限公司举行区域代理签约仪式
查哈阳米业有限公司与
春耕护农进行时 多措并举护农安
春耕护农进行时 多措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