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身残志坚刁节埂 乐于奉献传美谈

时间:2023-04-06 11:25:4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丁传胜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丁传胜)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舒玉村残疾者刁节埂创办的一家“达美缝纫服装店,不仅为家乡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缝纫服装人才,更是为当地留守老人、五保老人和低保户老人义务缝补衣服,他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家乡干部群众中传为美谈。

11.jpg

  刁节埂今年69岁,他在四岁时就患了严重的小儿麻痹症,因兄弟姐妹多,生活负担重,家庭十分贫寒,无钱治疗,病情逐渐恶化,导致左腿终身残疾,走路极不方便,但他身残志不残,决心为生活拼搏,与命运挑战,发愤学会了缝纫服装技术,通过托亲拜友,多方求援才筹集到资金3000元,于1986年在马河口中学附近创办了一家缝纫服装店,由于他技术过硬,经营有道,经济效益一年更比一年好,后来在沈家山咀又办起了一家缝纫服装店,不但创出了自己的生活之路,而且还为社会弱势群体作出了贡献,2012年12月27日,刁节埂光荣地出席了舒城县召开的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领导的鼓励和鞭策,使他信心十足,干劲倍增,决心努力把“达美缝纫服装店”做大做强,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助农春耕解民忧 真情帮扶暖人心
助农春耕解民忧 真情帮
发放化肥暖民心 助力春耕保增收
发放化肥暖民心 助力春
落实“两个责任” 守护“舌尖安全”
落实“两个责任” 守护
闻喜县社区服务中心光明路社区防汛排查 确保居民安全生活
闻喜县社区服务中心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