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干汊河镇人大代表龙山村支书鲍帮文:凝心聚力谋发展 尽心竭力办实事

时间:2022-11-25 11:00:3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龙山村党支部书记鲍帮文自担任村支书以来,团结带领龙山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服务能力,使原来的重点贫困村出现了喜人的变化。

  用心建强组织堡垒

  鲍帮文始终不忘抓党建的主业主责,他注重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借助村“两委”换届工作契机,在上级党委领导关心指导下,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富有活力、能干事的人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完善建设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配套组织,合并组建中心村民组、推选中心村民组长,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头作用,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推深做实党员“四联四帮”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群团组织建设,创新治理方式,同时建立健全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使村级治理规范运行有效开展,从而为龙山村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潜心发展富民强村

  鲍帮文把发展壮大村级产业项目作为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他与村“两委”一班人通过走访调研,确定通过多元化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立足村里林地较多、农户家多有庭院的资源优势,动员群众利用自家房前屋后林地和空闲地饲养鸡鸭鹅,大力发展养殖业,走出致富新路子。在结对帮扶单位安徽省税务局帮扶支持下,龙山村困难农户获得省税务局捐赠的土鸡苗6600多只,由养鸡农户蔡家正辅导养殖技术,带动全村60户农民饲养土鸡,实现增收20万元以上。支持龙山村返乡创业农民洪成和流转村里关闭轮窑厂30多亩闲置荒地种植精品桃子,2022年他种植的桃子全部挂果成熟,分别于8月、10月、11月收获采摘,预计可收获5万斤桃子,可创收40多万元,他还将带动更多当地村民走“桃经济”的产业发展路子。鲍帮文和村“两委”成员为增加村集体和脱贫户收入,实现产业带动增收致富的目标,经过考察发现瓜蒌种植具有成活率高、产量大、经济效益高等特点,规划发展瓜蒌种植,在孔冲、太庙等村民组租赁土地约100亩用于瓜蒌种植,为让更多的农户懂得种植技术,村里吸纳了周边农户和脱贫户进瓜蒌种植基地务工,不仅学到了技术,每月还能挣到千把块钱。瓜蒌种植,预计为龙山村集体年增收9万元,带动当地务工村民年增收2万元。

  倾心服务为民办事

  鲍帮文和村“两委”一班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美化提升人居环境,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农民群众的满意度。持续加强道路畅通、饮水保障、能源供给、信息通讯等关系群众日常生活、工作出行的重点项目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便利和安全。龙山村已完成中心村庄太庙景观塘和村文化广场建设,实施了村内多条通组通户路建设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落实厕所改造、垃圾和污水治理“三大革命”,统筹协调建设污水管网,解决日常生活污水排放处置问题,建公厕、改旱厕、提升农村改厕质量,加强绿化建设,增加孔冲、太庙两个村民组绿化面积,不断为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提供便捷和舒适的环境。通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龙山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高。

  作为镇人大代表的鲍帮文,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代表法》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密切联系走访选民群众,注重听取群众的心声,重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尤其注重做好群众关心的医保、社保、低保等民生工作。他针对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积极将闭会期间走访群众收集的意见整理成建议,进行谏言献策,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舒城县干汊河镇开展食
林区五泡派出所开展拒赌反赌宣传
林区五泡派出所开展拒
村民不慎失足落井受困 民警奋不顾身下井援救
村民不慎失足落井受困
男子专盯偏僻老房下手 连续盗窃后被擒获
男子专盯偏僻老房下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