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落实法治保障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3-08-30 15:12:3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张雅倩 李伙权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雅倩 李伙权)“感谢法院、感谢书记,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不仅帮我们追回了拖欠5年的工程款,还帮我们节省了诉讼成本。“近日,新疆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在诉前成功化解了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某建筑公司同意于2023年10月31日前支付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商混款200万元。

  2023年8月15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在园区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某建筑公司拖欠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商混款200万元达5年之久没有支付。针对企业的困难诉求,本院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通知发包方县某院参加调解。通过调解了解到,2017年某建筑公司承建了岳普湖县某院综合大楼,在施工过程中某建筑公司使用了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商混材料,工程完工后,因发包方县某院没有给某建筑公司支付剩余工程款,导致某建筑公司拖欠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材料款至今未支付。

  调解中,某建筑公司对拖欠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商混款200万元这一事实表示认可。由于案件事实清楚、法理明了,本着互谅互让,化解矛盾纠纷的原则,考虑到三方的实际情况,岳普湖县某院表示会尽快筹款给某建筑公司,最终三方经过协商,达成调解协议,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

  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持续转变和提升服务企业意识,主动对接企业司法需求,以明白、好用的良方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保障。截至目前,共计为企业诉前化解矛盾纠纷40余件,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事 公安护航暖人心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现“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全覆盖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