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木垒县人民法院:保秋收抢农时 为民服务在路上

时间:2023-08-30 11:25:4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努尔比牙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努尔比牙)为深入践行“枫桥经验”,新疆木垒县人民法院坚持多元化解纠纷理念,创新服务群众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巡回调解工作,为基层群众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

  正值农忙时节,为了保证农村秋收工作的正常进行,减少和避免因民间纠纷给秋收生产带来的影响,结合工作要求,木垒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前沿阵地作用,组织立案庭法官深入到乡镇、村,现场化解纠纷,并通过答疑解惑及有针对性的开展面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

  原告木某与被告胡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法院通知被告前来领取应诉材料,但被告称忙于秋收不便前往。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该院立案庭法官驱车40公里前往被告所在乡镇,向其送达了相关材料,在这过程中,承办法官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全面了解案件事实,积极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在确认双方对所欠款不存在争议后,经过反复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约定胡某于年底前将欠款付清。

  巡回调解力促社会和谐,法律服务实现零距离。木垒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通过有力量、有温度的服务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并将通过强化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精准对接涉农领域司法需求,开通涉农纠纷绿色通道,快立快审涉农案件,为涉农企业和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不仅是秋收季,只要是群众需要,干警们永远在路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事 公安护航暖人心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现“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全覆盖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