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疆温宿县全力做好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

时间:2023-08-30 14:57:0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江凯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江凯)“现在找个活干真是太难了,城区的活本来就少,想着农闲时节外出打点零工,增加家庭收入!由于没有固定招工的地方,我不知道怎么外出打工,听到社区群里劳动保障所干部宣传温宿县成立了零工市场,今天早上一大早我就来到了温宿县零工市场便民服务中心咨询、登记信息,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关键时刻还是党和政府帮了我们大忙啊!”温宿县温宿镇托峰小区务工人员买买提·依明说。

  “来来来,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登记信息,不管是我们的招工方还是我们找活干的老乡,大家都到这里把队排好,我们按照你们的用工需求给你们做好人员分类,便于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人!”这是发生在8月29日早上,来自全县350名零工和90家招工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在温宿县温宿镇柯柯牙社区的温宿县零工市场招工场景。

  “重要通知,重要通知!近期温宿县技工学校在开展低压电工、拖拉机驾驶员等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有培训意愿的群众积极踊跃到社区报名登记,在温宿县技工学校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这是温宿县温宿镇民生社区干部古丽努尔·塔西在居民群下发了近期重点培训通知。”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牧民群众就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县人社局、技工学校通过多方协调,在县技工学校开设了就业前景好的低压电工、拖拉机等职业技能培训,旨在让全县就业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这个低压电工培训真是太好了,政府免费为我们提供培训场地和设施设备,还有专业老师给我们讲解低压电工理论和实操,我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高学本领、学技术的积极性,培训结业后就到企业从事电工工作。温宿县托甫汗镇24岁青年劳动力艾科拜尔·艾依提参加此次低压电工培训时表示。

  “你好!请问你们公司目前还招人吗?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天我在“温宿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你们的招工信息,所以我就打电话咨询一下。2023年本科毕业生李文博正在与新疆乌苏啤酒(阿克苏)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对接。”“是的,我们这目前招人呢!您明天到我们公司来面试一下,了解一下双方的情况后再做决定,好的,感谢!”

  “真的很荣幸成为贵公司的一份子,也很感谢你们给我这个高校毕业生展示自我的舞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所学知识干好每一项工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被应聘在新疆乌苏啤酒(阿克苏)有限公司的大学生李文博高兴地说。”

  年初以来,温宿县人社局始终坚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千方百计拓岗位、想方设法稳就业,加强资源共享,强化信息对接和服务协同,实现城乡劳动力就业2.9万人,扎实开展养老护理、家政服务、无人机等培训7000余人,开展各类招聘活动50场次,通过招聘会实现就业1.2万人,全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兰陵县兰陵司法所开展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事 公安护航暖人心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现“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全覆盖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