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瓜州公安交警采取“四个加强”措施积极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时间:2023-02-03 09:12:3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和道路拥堵,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为春运后期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综合研判。1月29日上午,瓜州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春节“收心”及春运后期工作部署会。会议针对春节后客流返程高峰叠加,交通管理工作难度加剧作了深刻剖析和全面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要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落实,认真分析春运后期人流、物流、车流及拥堵点、事故易发点的规律特点,找准节后探亲返程等出行规律,综合研判春运后期返程高峰交通流向和特点,充实路面警力,细化工作措施,周密部署春运后期返程高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安全。

  加强严防死守,强化路面管控。针对春节期间及春运后期农村群众探亲访友活动增多、国省道车流量大等特点,紧盯路面主战场。一是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在春节期间,紧抓农村社火演出活动等特定时段开展交通违法劝导,采取设卡检查和路面巡逻的方式,从严查处农村面包车和摩托车超员、货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严查交通违法。结合正在开展的“五查三打”专项行动,按照“路面巡逻+定点查缉”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从严纠正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三是强化重点路段疏堵保畅。科学安排警力,加强巡控管控,强化指挥疏导,全力做好桥湾区域道路疏堵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源头管控,推进隐患清零。为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做好返程高峰期辖区事故预防工作。一是积极会同交通、应急部门约谈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深入分析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客车驾驶员的日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驾驶员的源头监管。二是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对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摸排,针对辖区排查出来的隐患严格落实台账登记、提请治理、“两公布一提示”、增设临时警示标志等措施,并督促职能部门进行整改。三是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对辖区逾期未报废、未检验、逾期未审验重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清单,通报至运输部门,督促客货运企业进行隐患“清零”。

  加强宣传提示,营造严管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渠道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严管氛围。一是媒体宣传。按照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有效做法,利用“两微一抖”等及时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实时通报天气、路况信息,告知冰雪、大风天气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在媒体发布。二是阵地宣传。依托执勤点、违法处理窗口深入开展警营阵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行动。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联系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运用曝光台,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参与者的不文明行为,强烈震慑道路交通违法参与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浓浓春节情 慰问暖人心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法律进企业 助力良发展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线路着火 哈尔滨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挂车上20吨草垛车刮断
和硕县法院: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看电影话真情
和硕县法院:民族团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