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秸秆禁烧法治宣传 保护美丽乡村

时间:2022-10-26 17:22:0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陈健 周元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陈健 周元清)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九龙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利用网格群、悬挂横幅标语、大喇叭播放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了秸秆焚烧对大气污染及生态环境破坏的严重性。将秸秆禁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并要求村干部、在家党员和村民组长带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对道路沿线、焚烧易发点不定期开展禁烧巡查,做到“上下互动、实时监控”,积极动员村民群众自觉遵守规定,确保秸秆不焚烧、环境不污染。

11.jpg

  同时组织志愿者们手持宣传单,深入到田间地头,向过往的人群和车辆以及在田间忙碌的群众发放“保护环境禁止燃烧秸秆倡议书”,耐心解释焚烧秸秆的影响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让老百姓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12.jp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秸秆禁烧危害的知晓率,提升了环保意识的自觉性,切实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去烧”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助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站好交通安全岗 护航秋收致富路
站好交通安全岗 护航秋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民师生“一线牵”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