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时间:2022-10-26 13:01:3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乃栋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乃栋)为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加强青少年普法工作,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职责,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光山县泼陂河司法所、派出所到镇完全小学联合开展秋季法治报告会暨“两率”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11.jpg

  报告会上,司法所长、派出所长分别就青少年法治教育、如何避免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他们从近几年发生在青少年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中常见的不良行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讲解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使同学们强化了法治意识,明白预防违法犯罪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全体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又来到同学们和老师中间,向他们发放法治宣传彩页,进行“两率”知识宣传,扩大知晓范围及如何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

12.jpg

  此次进校园法治宣传,使全体师生享受了一次丰盛的法治大餐,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知法守法、明辨是非、抵御犯罪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站好交通安全岗 护航秋收致富路
站好交通安全岗 护航秋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民师生“一线牵”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