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时间:2022-10-25 14:58:0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兰兰 周元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兰兰 周元清)眼下正是油菜播种的大好时节,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七门堰村紧紧围绕种满、种足、种优,多种粮、种好粮的思路,扎实推进秋种工作,全力提高秋种质量。种粮大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油菜种植,为明年夏季粮油生产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作为农业种植户,饱含热情,积极开展秋种,全身心投入农业生产。”大农户张文明忙的不亦乐乎。在七门堰村田地间,旋耕机来回穿梭,翻耕田块,村民们对田垄和沟渠进行平整作业,党委政府安排农技人员深入地头开展技术指导,积极指导种植大户利用一些机械进行机械播种,小户指导他抓住有利时机进行移栽,力争种满种足、不留闲田。

11.jpg

  七门堰村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科学施肥、科学播种等秋种技术,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狠抓秋种,实现多渠道增收,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油菜规模化生产为本村拥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却闲置在家的农户提供了就业机会。确保农业产业化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并最终造福农民群众,弱化城乡发展不均衡的程度,推进农村的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七门堰村两委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将油菜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亩以上。种植户普遍选择抗倒伏、产量高、抗病性强的优质品种,出油量高,一斤菜籽半斤油。秋季干旱少雨,通过沟渠引水,保障农作物“喝饱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民师生“一线牵”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解促还钱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
巡查“清网”行动 保护生态资源安全
巡查“清网”行动 保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