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舒城县干汊河镇退役军人“为军为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2-10-24 09:38:0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退役军人“为军为民”志愿者服务队自2021年6月份成立以来,积极发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军人本色,以服务军人、服务群众、倡导“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无偿地服务于全镇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突出在辖区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夜间巡查、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健全志愿服务组织 吸收退役军人参与

  干汊河镇成立退役军人“为军为民”志愿者服务队,由1名队长、3名副队长和17名队员组成,下设2个分队,队长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担任,3名副队长和17名队员均为退役军人担任。镇成立有退役军人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在组建村级志愿服务队中积极吸收退役军人参与,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在应急救援等任务中的“排头兵”作用。

  抓好志愿服务工作 发挥应急值守作用

  干汊河镇退役军人“为军为民”志愿者服务队重点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和关爱帮扶老弱病残、及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在应急救援等任务中的“排头兵”作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镇村两级志愿服务队中的退役军人奋战在抗“疫”前线,积极开展摸排走访、执勤站岗、防疫消毒等工作,有力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干汊河镇莲墩村退役军人牛守平积极报名加入村里防疫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路口卡点值守一干就是40多天,是全村志愿者值守防疫一线时间最长的人。

  深化志愿服务队建设 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干汊河镇退役军人“为军为民”志愿者服务队不断深化建设,提升志愿服务队能力,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的新“战场”上不断作出贡献。激发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军人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解促还钱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
巡查“清网”行动 保护生态资源安全
巡查“清网”行动 保护
凝心聚力 暖警惠警 思想政治工作随行
凝心聚力 暖警惠警 思
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林区交通安全通畅
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