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民师生“一线牵”

时间:2022-10-24 16:16:1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赵秀石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赵秀石)用心守护“花朵们”的交通安全,距离从来都不是问题!10月18日上午,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通北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进入”林业第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线上交警护平安”主题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11.jpg

  为严格执行本地疫情防控“不聚集”的有关规定,此次活动,交警大队民警创新载体首次尝试“线上教学”。活动中,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针对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交通危险,就小学生步行、骑车、乘车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民警通过生动的语言、交通安全警示片、交通安全儿歌等形式,结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号召家长骑行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礼让行人、不闯红灯,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文明的出行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形式新颖、内容有趣,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反响强烈。引导同学们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老师和家长们也对此次“线上交通安全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对大队民警表示感谢,并且积极践行文明出行承诺。将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及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民师生“一线牵”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解促还钱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
巡查“清网”行动 保护生态资源安全
巡查“清网”行动 保护
凝心聚力 暖警惠警 思想政治工作随行
凝心聚力 暖警惠警 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