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禹城市司法局:喜迎二十大 法援在行动

时间:2022-09-20 10:26:2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赵君禹 贾迎迎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赵君禹 贾迎迎)为推动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村居环境。近日,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辛店镇开展“护航二十大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法律援助咨询台,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明白纸及便民联系卡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宣传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重点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法》,讲解法律援助法出台的背景、法律援助的内容、程序、形式与范围,让群众知晓申请法律援助的具体流程和途径。结合乡村振兴主题,对群众密切关心的农村土地承包、相邻关系、劳动合同、婚姻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答疑释惑。通过现场宣传与交流互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就在身边。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法援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同时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公安:打出“组合拳” 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冰城公安:打出“组合
冰城公安吹响“平安哨”站好“护学岗”
冰城公安吹响“平安哨
垦区泰来派出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垦区泰来派出所开展食
林区西丰派出所全心助企获锦旗
林区西丰派出所全心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