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郑州管城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9-19 10:20:21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曹军舰 胡光忠 丁小凯

  法治报道讯(曹军舰 胡光忠 丁小凯)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在校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的意识,塑造健康、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走进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青少年成长环境保驾护航。

11.jpg

  课堂中,干警围绕着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范、校园欺凌等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方面的内容,通过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知识及可能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还通过有奖竞赛的形式提升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通过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堂,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理念和法治意识,更好的增强法律公信力。

12.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由于其缺乏辨别是非与保护自我能力,因此容易遭受到不法侵害的伤害,也更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侵蚀。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向中小学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让他们的成长道路走得更加安全顺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平安一线的派出所所长:赵怀江
守护平安一线的派出所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爱立方”残疾人创意作品展开幕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河南淮滨警方打掉一个10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河南淮滨警方打掉一个
江西黎川县开好“廉洁处方” 打造“廉洁医院”
江西黎川县开好“廉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