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歌舞颂盛世 村晚迎新年

时间:2023-01-12 02:08:5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郭登安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郭登安)元月9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双丰村迎春晚会在该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给广大农民献上一道丰盛的乡村艺术大餐。

11.jpg

  沉浸的乡村又舞动起来。晚会由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关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城关镇双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舒城县广场舞健身协会协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展示乡村治理成果,突出文化振兴,让乡村文化再活跃起来。

12.jpg

  “今年村里又接着办晚会,下午两点半开始,我早早就来到广场。由于疫情,有几年没办了,十分盼望这场晚会”今年80岁村民魏祥元大爷显得十分激动,“等一会儿,我还要向主持人申请,上台把蒋大为老师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献给大家,把我们那个年代的记忆找回来。”

13.jpg

  开场舞《舒城灯歌》拉开晚会序幕。快板《美好生活舞起来》、配乐朗诵《我们走在乡村振兴路上》、男声独唱《咱们老百姓》等表现形式,讴歌了在党的富民政策光辉照耀下,双丰村在乡村振兴,特别是在乡村治理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群众日子越来越红火,和全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新期待。独具地方特色《龙舒小调》引人入胜。《洪湖水浪打浪》、《我爱你中国》等经典红歌,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书写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壮丽史诗。演出过程,双丰村党支部还对全村3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村民代表和3户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晚会在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14.jpg

  整台“村晚”,历时约一个半小时,简约而不简单,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乡土氛围浓厚。舞蹈、快板、戏曲、朗诵、独唱等活泼多样,主题鲜明,表演生动,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15.jpg

  双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家传说,“我们在村文化广场搭台,用乡土、乡音、乡情办乡村春晚,保持着多年传统。但受疫情影响,我们‘村晚’按下了暂停键,现在又回来了。这次晚会时间不长,但深受群众喜爱,大家都期待已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歌舞颂盛世 村晚迎新年
歌舞颂盛世 村晚迎新年
舒城县干汊河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舒城县干汊河镇开展春
舒城县干汊河镇西宕村:“西宕大姐”志愿服务队成活跃的“巾帼红”
舒城县干汊河镇西宕村
哈尔滨: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 拘
哈尔滨:非法运输储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