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清明节踏青

时间:2024-04-09 13:43:0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小记者 沂南阳光学校 肖公雨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小记者 沂南阳光学校 肖公雨)清明节的上午,爸爸和妈妈带我一起去钓鱼,在去钓鱼的路上,我看见了一片片绿油油的麦苗,麦苗地里还有一块又一块金黄色的油菜花,油菜花是金色的,油菜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给人一种艳丽明亮的心情;像碧绿的地毯上绣着一朵又一朵金黄色的花,真漂亮!

  空气里也有浓浓的菜花香,让人陶醉、让人回味。粉红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都开的很鲜艳;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自由的飞来飞去。渴了,喝点花萼阿里的露水;饿了,吃点花蕊上的花粉;累了,趴在花朵上睡觉,多快乐啊!,在水田里,枯萎的芦苇杆下,又奇怪的长出了很多嫩绿的小叶子。大地呈现出了一片生机勃勃!

  我望向了天空,突然问了爸爸:“为什么没有翠鸟?”爸爸说:“因为天气还没有彻底变暖,翠鸟还没有飞到这里来呢!”河边的小草也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周围的树木也开始发芽,长得越来越茂盛了,柳树也长出了像毛毛虫一样的柳絮;杨树、榆树等许多树木也开始发芽了,到处充满了生机。兰兰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太阳暖暖的照耀着野外的景色,真美呀!

  终于到了养鱼塘,养鱼塘里的水真多呀你!养鱼塘的周围开着许多小野花,有蓝的、有白的还有红的各种各样,密密的散在草丛里,像小星星一样对我招手;池塘周围种着许多柳树,一颗颗像解放军叔叔一样为人们遮挡阳光,开始钓鱼了,我和爸爸各拿了一根钓鱼竿,爸爸往我的鱼钩上放好鱼食甩到水中,我坐在水岸边手老是动个不停,结果鱼鳔也跟着动个不停,爸爸说:“钓鱼时培养你的耐心,如果你老是这样动个不停鱼儿怎么能吃钩呢?”这时,我看见爸爸的手一动,往上一提杆,爸爸钓到了一条鱼,我赶紧跑过去帮忙,爸爸让我去拿网兜,我还没拿到网兜呢,爸爸钓到的鱼已经脱钩跑掉了,我只好回来了, “海!真扫兴!”我说。谁知我坐下还没有一分钟,我鱼竿上的鱼鳔开始动了,鱼鳔一沉一浮的动个不停,最后鱼鳔猛地往下一沉,爸爸喊道:“快往上拉,有鱼!”,我赶紧站起来用力拉鱼竿,鱼竿很沉,果然有一条鱼吃钩了,鱼儿在水面上乱扑通,我手忙脚乱的把鱼拉到岸边,成功的捕捉到了一条鱼。爸爸让妈妈去拿一条毛巾来,然后用毛巾裹住鱼,把鱼钩从鱼嘴里取出来,我终于钓上来了一条鱼,我得意极了!在钓鱼的过程中,鱼总共脱钩了四次,其中爸爸钓的鱼脱钩了三次,我的只脱钩了一次。爸爸说:“看来,我还得向你学习啊,呵呵呵”我高兴的笑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喜欢钓鱼,因为钓鱼不仅给大家带来快乐,还可以悟出道理呢!通过这次钓鱼让我知道了做事一定要有耐心,要坚持不懈,只要努力过了,就一定有收获,这就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生活中,我们要一心一意,不要像《小猫钓鱼》 中的小猫一样,这次学钓鱼真让我受益匪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
安徽淮北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安徽淮北市民建企业家
国家安全 与你“童”行
国家安全 与你“童”行
家长进课堂 书法润童心
家长进课堂 书法润童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