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4-04-09 09:55:53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张敏 通讯员 戴丽仪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办事处(张敏 通讯员 戴丽仪)在徐州市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的鼎力支持下,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及党支部于清明节期间,组织义工到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的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塔,举行了“党建+传承”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11.jpg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了义工团队的爱国精神、加强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念,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让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人,深切感知:巍然矗立在徐州南郊凤凰山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

  4月4日上午八点半,星火义工团队60多名义工在淮塔台阶处集结。在徐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建指导员高洪、星火义工党支部书记戴丽仪的引导下,大家手拿小白花,穿着中山装、长衫、五四服、国风服等,有序拾阶而上。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默哀并绕塔一周,将小白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周围,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活动中的红色诵读环节格外引人注目。10多名党员,引导身穿不同服饰的青少年义工诵读了《少年中国说》,陈天天、张文杰、周钰超诵读的《英雄》、马辰晨诵读的《延安,我把你追寻》、刘力铭诵读的《长津湖的泪》、海继文诵读的《永不消逝的电波》、郭马传晨诵读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以及石旭冉诵读的《最后一次演讲》等红色经典篇章,声情并茂,将红色故事的精神内涵传达得淋漓尽致,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深受感动鼓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积极发挥文明旅游的引导作用,手持垃圾袋捡拾陵园内的垃圾,倡导游客们爱护环境,文明出行。这一举措不仅美化了陵园环境,也传递了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通过此类活动,我们得以将红色精神、革命传统以及党的光辉历程传递给青少年们,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铭记历史、感恩先烈、坚定信仰、勇往直前。

  未来,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及党支部将继续在徐州市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养新时代少年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
安徽淮北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安徽淮北市民建企业家
国家安全 与你“童”行
国家安全 与你“童”行
家长进课堂 书法润童心
家长进课堂 书法润童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