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璀璨之星

舒城县干汊河镇科技特派员任永存:情倾科技特派抓帮扶 心系农机服务促增收

时间:2022-09-16 06:48:0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卢贤傲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卢贤傲)现年50多岁的任永存,自1988年从六安农机校毕业分配到乡镇担任农机技干以来,一直在农机技术推广这个岗位兢兢业业工作着。三十多年来从事农机推广工作,在乡镇农机推广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部“丰收计划”科技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农机推广先进个人,被光荣推选为舒城县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11.jpg

  近年来,任永存在农机技术推广这个岗位上做好农机推广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紧紧围绕干汊河镇现代农业发展、促进机械强农、助力农业增收,推动干汊河镇农业机械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实施。为聚焦机械强农,提高机械化水平,助推农业规模化,促进农业现代化,任永存积极指导帮助干汊河镇大院村众成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国家农机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广和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使众成合作社拥有耕、插、管、收等各类农机设备,固定资产170余万元,实现从机械化耕作、插秧、收割和无人机“飞防”等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流转土地500余亩,年作业面积1000亩,年综合经营收入达30余万元。他还领头以科技承包的方式推广了大中型拖拉机及反转灭茬机,又领头推广全喂入联合收割机,组织了近200人对这种联合收割机进行示范,同样获得了成功,使水稻生产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清选、袋装等工序,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和节省种田成本。目前,这两类大型机械在干汊河镇拥有50多台,带动从业人员约100人,创利润300多万元。面对近些年来农业用工成本的增加,他又鼓励农机大户增加投入,购买无人机开展植保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本地区的农机化水平。任永存始终坚持以农民满意为目标,尽心尽力地做好科技特派员每一项工作。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不怕辛劳,用专业的知识和多年的经验,耐心细致地多做宣传和解释工作,帮助农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针对农村水稻收获季节因天气变化无常带来损失的问题,为保护种粮大户利益,他提出了《关于支持种粮大户建设粮食烘干厂的建议》。他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结合科技扶贫,开展帮扶工作,为贫困户送技术、送政策,带动了贫困户创业增收。

  如今,任永存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正以科技引领干汊河镇现代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实现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助力增收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喀什法院“三个强化”铁腕守护老年人财产安全
喀什法院“三个强化”
孙婷:将青春奉献给法治 用奋斗谱写华丽乐章
孙婷:将青春奉献给法
六安干汊河镇:乡村公益岗 振兴大能量
六安干汊河镇:乡村公
舒城县干汊河镇:网格员培训会 “赋能充电”再出发
舒城县干汊河镇:网格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