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甘肃瓜州公安交警交警进校园 安全守护点亮“开学季”

时间:2023-08-29 10:23:2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增强青少年的安全出行意识和交通法治观念,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开展“守护师生平安,守护校园和谐”主题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典型案例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主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走路、骑车、搭乘各类交通工具应当注意的事项,通过讲解和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了解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民警还给学生们发放了《学生交通安全手册》,让同学们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并呼吁孩子做好交通安全的“引路人”,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培养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安全风险、懂紧急避险,防患于未然,远离交通事故悲剧。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做一个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学生,并且也要做个“安全宣传员”,为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上好“安全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情暖学子 爱心圆梦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事 公安护航暖人心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现“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全覆盖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残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