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速交警邢台支队路罗大队成功查获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3-08-28 15:56:35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胡聚杰 徐晓军

  法治报道讯(通讯员 胡聚杰 徐晓军)8月17日,河北省高速交警邢台支队路罗大队经过精准研判、科学布控,快速反应、高效联动,成功查获省厅协查的跨省逃窜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

  8月17日中午12时41分路罗大队接支队指令,协查布控一辆豫V*****黑色奥迪轿车,车上一男子涉嫌故意杀人。接到指令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上报当日带班领导副大队长赵会进,副大队长赵会进立即根据指令信息进行分析研判,通过龙门架系统实时掌握嫌疑车辆轨迹是否进入辖区并迅速组织清家沟服务区驻警点所有警力立即做好准备随时行动。

12.jpg

  12时45分指挥中心通过龙门架系统锁定嫌疑车辆出现在辖区东吕高速山西方向430公里处,指挥中心立即报告带班领导并上报支队指挥中心。副大队长赵会进立即命令指挥中心通知辖区途径所有收费站注意发现此车并通知各收费站驻站路警联动小队成员带齐装备注意发现处置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与此同时,立即组织警力在山西方向481公里处清家沟服务区布控点摆好反光锥桶随时待命。

  13时25分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嫌疑车辆位于479公里清家沟隧道入口附近,副大队长赵会进主动向距离最近的路罗派出所出警人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嫌疑车辆信息和路面布控措施通报,协调地方公安警力在后方进行堵截。因路罗大队及时封堵,嫌疑车辆无法前进,便在应急车道进行倒车,此时路罗派出所警车在后方进行拦截。嫌疑车辆无处可逃,撞上清家沟隧道入洞口护栏。赵会进副大队长带领中队长王晓世、辅警李恩贺、路警联动小队田润丰、刘一磊和冯岩伟携带盾牌、钢叉、甩棍等警械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1.jpg

  14时21分刑警队、派出所增援警力陆续到达现场。14时38分,经过现场民警做工作嫌疑人自动放弃抵抗,路罗大队协助地方公安将嫌疑人送上救护车拉走。

  此案犯罪嫌疑人的成功查缉和圆满处置不仅锻炼了路罗大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检验了路警、高地等联动机制在应急处置中的聚合效能。遇有突发事件路罗大队能快速反应按照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有条不紊处置,在最大范围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体现了人民公安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理念,更加彰显了高速交警雷厉风行、能打胜仗的铁军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事 公安护航暖人心
哈尔滨马拉松赛事无小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现“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全覆盖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实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
舒城县城关镇开展残疾
防欺凌!防拐骗!乳山市检察院这样开展法治宣传!
防欺凌!防拐骗!乳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