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多学科通力协作 孕产妇母子平安

时间:2022-09-28 06:45:5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9月26日晚,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医院妇产科、手术室、介入科、重症监护室通力协作,精准开展了院内首例产后出血选择性子宫动脉栓塞术,成功救治了一名产后大出血产妇生命,受到产妇家属称赞。

11.jpg

12.jpg

  产妇白女士因持续性枕横位,在馆陶县中医院妇产科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术中娩一女婴。胎儿娩出后,产妇白女士子宫收缩差。经给予药物治疗和紧急止血后子宫仍不收缩,呈布袋状,出血量大,产妇性命堪忧。时间就是生命,抢救就是责任。面对产妇危急病情,妇产科主任米军请介入科主任陈建斌参加会诊,启动抢救预案,成立妇产科内急诊抢救小组。在与白女士家属充分沟通征得同意后,立行院内首例选择性子宫动脉栓塞术,术后白女士阴道停止出血。随即送入ICU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现患者白女士生命体征平稳、子宫收缩状况良好。院内首例选择性子宫动脉栓塞术的成功实施,不仅保住了患者生命,也保住了患者子宫器官和生育能力,以后产妇月经可恢复正常、能正常妊娠。事实证明,选择性子宫动脉栓塞术,是治疗产妇产后大出血最安全、有效的方法。该术式的成功开展,标志着馆陶县中医医院孕产妇急危重症抢救水平跨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馆陶县中医院妇产科专家团队技术优、实力强。

  来馆陶县中医院分娩,安全又健康!

  馆陶县中医院多学科通力协作,构筑孕产妇安全屏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多学科通力协作 孕产妇母子平安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多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姓检察情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全力护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局开展“老年人”防电诈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