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干汊河镇:织密反诈安全网 筑牢电信安全墙

时间:2022-09-27 00:37:5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胡利凡 华玉照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胡利凡 华玉照)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电信诈骗。2022年9月25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正安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正安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人员通过召开板凳会,向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冒充公职人员诈骗、虚假中奖信息等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着重强调,告诫村民要增强保密意识,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将身份信息、家庭信息及资金转入陌生账户。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讲解过程中,正安村两委举出三个实例以加强村民防范意识。一是七天会销。第一天免费领大盆,第二天免费领鸡蛋,第三天讲课送礼品,让你预付小额定金;第四天买了小东西,然后钱原封不动红包退回;第五天继续宣传,第六天就卖大件,说返利大礼包;第七天返红包,里面是所谓的礼品卡,满多少减多少。二是冒充县局、乡镇干部或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入户进行诈骗。通过和老年人聊天,了解其基本情况,进行诈骗。三是伟人像诈骗。第一天,通过播放免费电影或者影像资料,免费送鸡蛋、扇子;第二天高价出售主席像挂件、主席铜像。

  下一步,正安村将继续加强宣传,由各村民组长向群众宣传,做到以点带面,加强宣传工作,增强安全意识。与此同时,正安村两委呼吁村民,遇到电信诈骗事件要及时与村干部联系,冷静对待,不轻信,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此类诈骗案件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姓检察情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全力护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局开展“老年人”防电诈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民警连帮带教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