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铁七局北方指挥部召开项目管理观摩交流会

时间:2022-09-27 02:14:0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常魁星 王俊军 李景安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常魁星 王俊军 李景安)秋天东北大地,一片丰收景象。9月24日至25日,中铁七局北方指挥部项目管理观摩交流会在三公司桓集高速公路项目举办。吉林中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桓集分部指挥长王拥军、副指挥长张哲,中铁七局安全总监曹洪超、总经理助理兼北方指挥部指挥长李俊清出席观摩交流会,集团公司安质监察部、工程管理中心、北方指挥部、二、三、五公司,西安、路桥公司相关领导以及中铁七局北方区域各在建项目项目经理、技术及安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

11.jpg

  李俊清强调了组织召开本次观摩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区域各项目认真思考项目管理的系统链条和管理中好的思路、做法。分析了集团公司北方市场整体情况,点评了区域各项目发展现状,并就如何做好滚动经营进行了部署。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创建优质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以高质量项目管控不断拓展北方区域市场的宽度和深度。

12.jpg

  曹洪超充分肯定了成功举办此次观摩交流会学习互鉴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对区域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临近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政治敏感时期,凝神静气,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二是坚持区域项目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筛查“动态清零”防疫行动,建立项目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确保项目人员“零感染、零密接”;三是以本次区域交流观摩活动为契机,对标找差距,交流学经验,不断提升“亮点工地、看点工程”品牌项目的打造意识,多出优质工程,多出安标工地,助力北方区域的市场滚动经营开发工作;四是积极开展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活动,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工作一切到项目,业务系统管理延伸到项目,补短板,强管理,提升工程项目安全的本质管理水平。

13.jpg

  此次项目管理观摩交流活动重点对桓集高速项目现场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程安全质量常见问题控制措施、工程建设先进工艺工法应用等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现场观摩了三公司桓集高速公路五道岭隧道、五道岭1号桥、水稳及沥青路面施工现场,二公司榆林互通跨线桥钢箱梁拼装、K222+800~K223+200路堑边坡防护现场五个施工点、六项专业施工内容,专业化程度高。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五道岭1号桥及隧道建设过程中的桥梁运输、桥面系施工、隧道施工安全质量控制措施,考察了项目路面水稳层双连铺施工工艺、关键工序和路堑边坡防护浆砌片石施工工艺、叠拱防护施工流程,听取了专业人员对双层连铺整体成型施工工艺及该工艺在缩短施工周期、提高施工效率方面优势的介绍;参观了榆林互通跨线桥钢箱梁拼装施工和沥青面层施工作业现场,展现出标准化作业优势,体现在施工工艺先进、施工效率高、能有效节约成本等特色。

14.jpg

  在项目管理交流会上,三公司桓集高速公路项目、二公司沈阳地铁3号线12标项目、西安公司和龙食品产业园项目分别围绕项目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北方指挥部稽查处副处长冯明辉通报了北方指挥部区域内2022年1月至9月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及典型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集团公司领导从各自分管工作出发,就区域项目安全、质量管控提出了相关要求。围绕项目安全质量责任制落实的资料完善、质量安全认知和管理、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与实施进行了培训。

15.jpg

  桓集高速公路项目地处吉林通化集安市境内,全长57.807公里,是中国中铁联合体投资建设的吉林三条高速PPP项目中极其重要的一个。项目建成后,对提高集安市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和公路通行能力,维护边境稳定,促进民生改善,推动边贸和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观摩交流、互鉴互学,促进了北方区域各在建项目发挥示范工地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高标准的项目管控,促进区域项目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迈向更高水平,助推区域市场滚动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姓检察情
司法温情暖人心 心系百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全力护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黑龙江林区公安局绥阳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局开展“老年人”防电诈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民警连帮带教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