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落实“四项举措”推进“百日行动”

时间:2022-09-26 09:51:10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在持续的疫情防控常态下,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西湖派出所紧盯辖区治安突出问题不松手,结合“一标三实”信息维护工作,积极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化解、大巡逻、严厉打击辖区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以宣防为起点,掀起“百日行动”浓厚氛围

  西湖派出所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创新宣传工作思路,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发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谨防养老诈骗、缉枪治爆、禁毒宣传、抵制邪教、国家安全教育、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宣传,进广场、进村组、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组织民警在风电企业、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张贴通告、现场讲解,利用下班时间,错时走工地、进饭馆、串商店,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电信诈骗的宣传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为推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以巡查为入点,织密辖区防控安全网格

  在推进“百日行动”中,西湖派出所立足辖区治安特点,结合夏季各类治安案件频发,尤其是后疫情时期经济差、矛盾多、燃点低、爆点高这一突出现象,采取重要区域巡控、重点人员盘查等方式,利用车巡、步巡、夜巡、值守相结合的模式,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实现夜间街面“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每日8时至19时,对辖区内重要目标、重点街道、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对可疑人员进行现场盘查。每日19时至次日0时,对小康街、玄奘广场烧烤摊、西园艺场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高频次、长时段巡防,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民警管事率,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实现了街面案件“零发生”、可防性案件“零发案”。

  以治理为要点,推进“梳网清格”走深走实

  按照“一户一户梳、一家一家清、一患一患除”的要求,西湖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联合村委会人员、一村一警对辖区重点村组实行遍访,通过开展入户走访、错时走访等方式,主动深入辖区居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对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基础信息开展采集,通过对相关信息进行修改、补充、完善,确保“一标三实”数据始终保持“完整、准确、鲜活”。同时走访商业店辅、进企业,排查每个风险隐患点位,严防风险外溢,严防小事拖大。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逐人了解其活动轨迹、思想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握人员动态,严防漏管失控、动态清零社会潜在风险。

  以化解为重点,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

  坚持“矛盾不上交”和“预防为主、主动作为”原则,民警深入辖区村居,大力倡导各村居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人大代表、退休村居干部、老党员等参与到基层社会治安大格局中,深入摸排、收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拓宽情报信息搜集渠道,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梳理归类、登记汇总,对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提前预警、提前防范,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可能引发案事件的家庭、感情、邻里、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联合综治、司法、律师等力量积极有效化解。同时对已化解的各类矛盾纠纷,建立常态化回访制度,全面了解化解成果,防上死灰复燃。行动开展以来,共摸排各类矛盾纠纷78起,调解成功78起,调解率达100%,成功化解一起易引发命案的土地流转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有效避免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进村开展免费体检 关爱老人身心健康
舒城县干汊河镇:进村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普法分民忧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力齐出”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效能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