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甘肃瓜州县公安:立足户籍“小窗口” 做好为民 “大服务”

时间:2022-09-23 14:37:1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张继红 雷凯建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继红 雷凯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西湖派出所始终秉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狠抓户籍窗口服务效能提升,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强化服务理念,延伸服务触角,规范工作流程,全力营造高效便捷、文明有序的服务环境,不断夯实服务基础,狠抓三心服务,创优五项措施,用工作质效跑出服务加速度,全面打造人民群众满意户籍窗口。

11.jpg

  厚植为民情怀 践行贴心服务理念

  西湖派出所以“民心”为导向,以全力打造“五星级服务窗口”契机,不断深化民心工程建设,为了适应新形势需要,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实现派出所窗口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整体升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打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民生理念。西湖派出所户籍室坚持做到来有应声、走有送声、工作中有微笑声,坚决杜绝“脸难看、事难办、门难进”现象,不摆花架子,真抓实干,并经常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和建议,关注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认真落实“放管服”各项措施,完善窗口服务便民服务工作,广泛征求百姓意见,调整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使群众获得舒心政策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700余人件,异地身份证130余人次,新生儿户口登记32人次,死亡人口注销43人次,户口迁移人130人次,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12.jpg

  完善硬件设施 打造暖心服务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服务水平,派出所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改变传统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才能取得好的效果。狠抓便民利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在户籍窗口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业务”一次办理”、咨询“一次告知”,对户籍业务规范办事流程和收费标准制作图版公示,便于群众对照提供材料在大厅设立业务咨询岗,设立了“办理户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标志牌,为办事群众提供笔墨、老花镜、饮水机、等候椅等便民服务用品,始终坚持用真心换真情,用服务赢民心,坚持以民为本、百姓至上的原则,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信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

13.jpg

  创新工作方式 提升综合服务效能

  狠抓便民服务的落实,推出了“三服务”措施,即: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对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以及高考学生、大中专毕业生、人员集中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期间,开辟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边远农村乡村群众到所办理各种户口相关手续不仅路途远,而且往往搞不清程序,不仅群众感觉办事不便,更降低了公安干警在群众中的印象。开展上门服务,把户籍业务搬到田间地头,老百姓的家里。西湖派出所先后深入到全乡12个行政村、5个企事业单位、3所中小学开展服务,截止今年6月底我所群众做好事20余件,为病残导致行动不便的群众换发二代证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民警放弃休息、利用节假日给辖区孤寡老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共下发身份证70余张,为企业员工办理居住证130余张。以实际行动擦亮户籍窗口,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组织民警深入乡村街道,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牢记服务宗旨 强化岗位服务观念

  为提升公安机关亲和力,强化为民服务理念,西湖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群众需要为第一目标、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开展微笑服务,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最终达到“零投诉”的“三零”工程。要求户籍民警在接待群众不仅要求语言规范,行为规范,操作规范、程序规范,更坚持做到“四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次热情接待,一份温馨服务,一句再见相送”,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温暖,使群众充分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便捷服务。

  西湖派出所户籍室正是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以“服务大众、关注民生”奏出了和谐的最强音,谱写了新时期基层公安千警为人民的凯歌,下一步西湖派出所将以忠诚为笔,用担当发力,继续以提升户籍窗口质效为要求,以“争创五星服务窗口、打造优质户政服务”星级评定活动为载体,创新多项举策,坚持公开公正,便民利民,务实高效的原则,切实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建设“平安瓜州”做出积极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普法分民忧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力齐出”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效能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路旁杂草 美化道路环境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