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抓获四名贩运“笑气”嫌疑人

时间:2022-09-23 18:25:19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 曹军舰

  法治报道讯(曹军舰)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多用于食品制作和医学临床麻醉。因其具一定的成瘾性,且会造成吸食者生理性损伤,危害果不亚于吸食毒品。鉴于“笑气”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公安机关对此类犯罪一直秉承从严查处、依法严惩的宗旨。继今年六月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禁毒大队成功侦破省厅目标案件2022-019:濮阳市首例非法经营(笑气)案后,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禁毒大队再次抓获四名非法贩运“笑气”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8月份以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禁毒大队通过情报线索摸排获知:在市城区内有人非法贩卖“笑气”。获此情报后,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线索进行核查深挖。经缉毒中队民警证实:犯罪嫌疑人魏某等四人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手续情况下,从山东济南、江苏徐州等地以每罐成本人民币800元到1200元不等价格,采购容量40升大罐一氧化二氮(笑气),开车取货送至其老家东司马村房院中存放,并将大罐“笑气”分装成1升容量小罐,再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以每小罐人民币80元至150元不等价格在濮阳市城区内非法销售给他人吸食,以此牟利。目前已查明犯罪嫌疑人非法经营“笑气”营业金额约5万余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魏某等四人对贩卖运输笑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禁毒大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目前,笑气虽未被国家列管为毒品,但是其危害性不容小觑,且其危害群体主要为青少年,对社会、学校、家庭造成极大的危害。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贩卖运输笑气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持续高压打击,还濮阳市青少年一个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普法分民忧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力齐出”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效能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路旁杂草 美化道路环境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