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时间:2022-09-23 11:31:41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常贵斌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常贵斌)“这法律书屋建起来之后,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到这里来翻阅法律书籍,这要是在以前呐,有了法律困惑真不知道上哪寻求帮助,咱农村人解决法律困惑的途径就是借助‘土方子’,一来二往,伤了和气,激化了矛盾,不值得啊。”对于“家门口”的学法好去处,家住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桃棵子村的老党员张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11.jpg

  自“八五”普法工作实施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各社区、村农家书屋的良好环境,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农家书屋为基础平台,进一步整合农村普法教育资源,以“法律书籍进书屋、法治文化进农村、法律服务进农家”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在农家书屋设立“公共法律服务联络点”,扩大影响、逐步完善和拓宽农家书屋的法治文化服务阵地的功能。

12.jpg

13.jpg

  院东头司法所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的法律、政策宣传类书籍多的优势,开办普法宣传专栏,普及涉及到农业生产、生活、外出务工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效缓解农村群众获取法律信息难、维权难等问题。

14.jpg

  今年,院东头司法所通过将法治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分发到各村“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这一平台,整合农村普法宣传资源,重点借助于各村居的农家书屋大力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适时引导农村群众到书屋阅览图书,定期组织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到农家书屋集中阅读法律宣传读本,以此促进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树立法治观念,为构建和谐乡村、法治乡村打下群众基础,进一步了提高全镇干群学习、掌握和应用法律知识的主动性,为保障其合法权益打好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普法分民忧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力齐出”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效能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路旁杂草 美化道路环境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