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送工入企”稳就业 共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3-02-01 16:08:2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春节后是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者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部分企业用工缺口较大,劳动者特别是广大农村劳动者求职意愿较为迫切。为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广大农村劳动力,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交流的平台,促进返乡农民工留乡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以开展“送工到企业活动”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发动辖区群众到安徽英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近就业,开展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做好招工稳工工作。

11.jpg

何店村村两委送帮招工人员

  精准排查信息。为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阙店乡全力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逐村逐户摸排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就业意愿,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和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招聘工种、招工人数、薪资待遇、福利保障等就业信息并建立好招聘工作台账。

  营造宣传氛围。根据掌握的企业招聘信息,阙店乡组织乡村干部积极通过上门走访宣传、喇叭播放、发放招工宣传页、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向有就业意向的群众精准推送优质招聘信息,力求让更多群众实现更好就业,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做好思想工作。由乡人社所牵头,组织部分包村干部、各村两委成员亲自将本村进厂务工人员送至企业,同时乡村干部持续跟踪做好进厂务工人员的思想稳定和服务工作,经常与务工人员联系,做好思想疏导。在生活上予以关心,加强与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一对一”联系,努力做到人员送得去、留得住。

  精心组织送工。阙店乡组织务工人员实行“点对点”专班输送,参观英力电子科技、益农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并建立用工需求清单、务工人员就业意愿清单、企业接受用工人员回执单三个清单制度,确保把这次“双帮双送”活动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帮助解决多家企业用工难问题,让本地劳动力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促进本地企业发展。

12.jpg

招工专班与用人企业对接相关事项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下一步,阙店乡将为充分发挥保障市场主体促进就业,通过送岗位到企、送政策入户等系列行动,支持企业稳定生产,扎实做好就业服务,促进我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实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群众求职信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提供就业服务,促进人岗对接,实现充分就业,推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助力阙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送工入企”稳就业 共促乡村振兴
“送工入企”稳就业 共
交通安全宣传护航助推“乡村振兴”发展
交通安全宣传护航助推
“糖网”患者重获清晰视力 亲属送锦旗表达谢意
“糖网”患者重获清晰
乡村田野“丰”景如画 “粮”辰美景稻谷飘香
乡村田野“丰”景如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