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乳山市检察院:为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开展立德树人普法宣讲

时间:2022-12-14 09:55:0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中视小记者讯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引导他们健康成长,12月13日,山东省乳山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针对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举办了专题线上普法教育讲座,确保立德树人普法“一个不能少”。

11.jpg

  本次活动通过以线上形式举行,未检检察官以观看视频、线上问答等形式,对4名处于考察期内的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开展了“立人先立德 春青当奋斗”主题宣讲,引导未成年人在工作、生活中以《民法典》规范自己的言行,在与他人交往时以正当的方式沟通解决矛盾,同时也要加强防范意识,警惕“天降馅饼”变陷阱。

  今年以来,乳山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宣讲活动,让“小普法”走进“大环境”,让全环境立德树人遍地开花。

  下一步,乳山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通过“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等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全环境立德树人,推动形成与新时代育人目标相适应的良好学习环境、家庭氛围和社会风气,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检察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乳山市检察院:为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开展立德树人普法宣讲
乳山市检察院:为附条
贵州安顺市经开区为城市窨井盖统一编号办理“身份档案”
贵州安顺市经开区为城
暖警心 省局物资有温度 战疫情 戮力同心向前行
暖警心 省局物资有温度
牛群“偷吃”苞米惹争端 民警用“润滑剂”解摩擦
牛群“偷吃”苞米惹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