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岳普湖县法院:“云”上学宪法 普法不“打烊”

时间:2022-12-12 11:26:1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张雅倩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雅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广泛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新疆岳普湖县人民法院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开展法治讲堂、微视频普法等系列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精神扎根干警和群众心中。

  宪法宣誓,不忘初心

  12月4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组织在院员额法官和其他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宣誓现场,干警们精神饱满,整装肃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手,跟诵誓词。铮铮誓言表达着干警对宪法权威和宪法精神的崇高信仰,紧握的右拳展示着法院干警践行庄严承诺、捍卫法治理想的坚定决心。宪法宣誓仪式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云端”普法,“宪”入人心

  为更好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精心录制了一期题为“宪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宣传微视频,通过线上播放的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对人民群众进行“云”普法。

  微视频主要讲述每个人从出生到老去都离不开宪法的守护,宪法贯穿了每个公民的一生。视频进一步向人民群众普及了宪法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使人民群众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全民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此次“云端”普法涉及到14个社区5万余人次。

  宪法课堂,寓教于乐

  12月4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法官李伙权“现身”钉钉课堂,以“学宪法,讲宪法,争做优秀小学生”为题,为岳普湖县二小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线上宪法知识课。根据授课群体特点和需求,李法官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精神是什么、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入手,用案例解读宪法。并结合青少年犯罪中的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等典型案例,引导学生们加强自我保护,预防和远离违法犯罪,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公民。此次线上普法活动将宪法精神厚植于学生心中,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用法的浓厚校园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记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朱英杰
记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
光山县白雀园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光山县白雀园司法所开
甘肃瓜州公安四举措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
甘肃瓜州公安四举措全
舒城县干汊河镇:宣传禁燃禁放再深入 共创美丽乡村新风尚
舒城县干汊河镇:宣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