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送戏下乡暖民心 文化惠民促振兴

时间:2022-12-12 14:38:1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杜晓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杜晓)为了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12月11日,安徽省六安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文艺演出队来到了舒城县阙店乡。此次演出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舒城县政府承办,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戏曲黄梅戏为主,先后在阙店乡枫岭村委会广场、转水湾村村委会广场等进行一一巡演,为全乡村民在工作之余、农忙之后送上了一份文化精神食粮。

  转水湾村和枫岭村是舒城县两个基层党建示范村。近年来,两个村庄以党建促发展,大力进行乡村治理,积极实施村集体产业,在乡村振兴、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1.jpg

  一大早,还没到8点,在阙店乡枫岭村委会的文化广场上,演职人员就一直忙着化妆和调试各种机器设备,为马上开始的演出进行最后的准备。伴随着音乐声响起,“送戏下乡”在阙店乡的首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唱念做打,倾情演绎《天仙配》等经典黄梅戏曲目。舞台下,孩子们在广场上追逐嬉戏,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落。一些年轻的戏曲爱好者还时不时地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片段与亲朋分享。整场演出台上台下气氛热烈,真正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黄梅戏的魅力,尽情乐享“文化大餐”。

  “这次送戏下乡来到咱们村里,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这个活动真是好。”村民王大爷一边看戏一边激动地说道。

12.jpg

  “在家门口就能看大戏,尤其是人员深情的演出,让我深切体会到孝老爱亲,是家庭、社会和谐的基础,希望通过这场戏带能给大家带来好启迪,传承家风家训,就是要从最基本的尊老敬老做起,这出戏让我也学到了很多......”党支部书记赵后年表示,以后自己一定要抽出更多时间陪伴老人。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演员用他们精湛的演技,获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阙店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积极推进文艺宣传活动,零距离为群众送去精神粮食,真正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村民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下一步,阙店乡将切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也鼓励群众充分利用乡村舞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基层文化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送戏下乡暖民心 文化惠民促振兴
送戏下乡暖民心 文化惠
记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朱英杰
记中国联通闻喜分公司
光山县白雀园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光山县白雀园司法所开
甘肃瓜州公安四举措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
甘肃瓜州公安四举措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