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授牌仪式在临沂举行

时间:2022-10-14 11:17:5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黄金凤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讯(黄金凤)2022年10月12日,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启动运营暨授牌仪式在沂蒙革命老区临沂举行。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袁文强;办事处辅导员管理办公室路军、办事处法务部主任张敏;办事处外联管理办公室葛雷;临沂法治报道十五部主任李洪奎;临沂日报记者邵泽玺、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主任黄金凤;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临沂考点王杰主任;临沂大学启航考研中心尹士玲主任及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1.jpg

  中视小记者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袁文强在致词中讲到:

  临沂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早在四、五十万年以前,人类的祖先就在这块土地上创造了远古文明。

  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抗日根据地。1940年8月,在沂南县青驼寺成立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1943年9月改为山东省战时行政委员会。1945年8月在莒南县大店镇成立山东省政府。

  解放战争时期,临沂是山东解放区首府,是山东华东党政军领导指挥中心。1937年10月12日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直到1947年1月23日新四军番号撤销,近10年时间里,先后在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建立过军部,临沂市前河湾村新四军军部旧址是新四军历史上“最后一个军部”驻地,是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共32000余人,扭转了华东乃至全国的战局。

  “沂蒙红嫂”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了,当年的“红嫂”有的已经故去,有的到了耄耋之年,但她们身上的那种“红嫂精神”,通过她们的子女以及她们抚养过的革命后代,延续传承,从沂蒙山区走向全中国,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牺牲奉献、报效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勤劳、智慧、善良、勇敢的沂蒙山人民有着辉煌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为中华文明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沂蒙人民发扬光荣传统,弘扬沂蒙精神,战天斗地,改造山河,发展生产,建设家园,涌现出厉家寨、王家坊前、高家柳沟等一大批享誉全国的先进典型。“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毛泽东主席对厉家寨的光辉批示,影响遍及全国,产生巨大动力。

  改革开放春风,吹遍沂蒙大地,山河气象一新,城乡繁荣兴旺。国民经济稳步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普遍提高。九间棚、沈泉庄、罗庄镇等一批新的先进典型为举国所瞩目。

  进入“十四五”,临沂也驶入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GDP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465.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400亿元、达到409.5亿元,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500亿元、达到1766.8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达到8156.4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达到3.15万元……尽管数字“枯燥”,但背后折射出的都是成长和进步,是沉甸甸的成绩单。

  袁文强主任强调:今天,中视小记者正式落户大美临沂、开放临沂、前进临沂,希望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的同志们,团结一致,精耕细作,把根扎稳、把事做实,认真执行中视小记者相关规定和要求,努力履行联络处的职责。以严肃的态度和高标准的工作质量要求自己,以高度的热忱发挥联络处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竭尽所能,倾力奉献,为实现既定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12.jpg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主任黄金凤说到: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的设立,旨在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独立能力、组织能力、语言叙述能力等多种能力综合提升的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在社会实践中收获喜悦,在体验中不断成长。这些活动不仅使小记者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而且使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都得到很大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还能开发小记者们的潜能,使他们逐步成为写作强手、实践能手、情商高手、才艺巧手。家、校、团的共同努力,会让小记者们从同学中脱颖而出,成为同龄人之间的佼佼者!

  中视小记者,不止听说读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授牌仪式在临沂举行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
舒城县干汊河镇:抓好粮食秋种 助力乡村振兴
舒城县干汊河镇:抓好
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
兰陵县兰陵镇:建设普法宣传一条街 打造新时代法治文化阵地
兰陵县兰陵镇:建设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