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发挥中医适宜技术防控优势 当好儿童青少年“光明使者”

时间:2022-09-28 08:54:4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孙长林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孙长林)“请这位同学按照指挥棒指示,回答视力表图标指向”“向左,向上,向下,向右......”,随着测试人员指挥棒的起落指向,站立在视力测试图标5米距离上的小学生发出清脆的童声应答声。9月27日下午15时,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新华小学会议室,由馆陶县中医医院眼科专家担纲的“中医适宜技术防控青少年近视进校园”视力筛查摸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11.jpg

  为切实做好永济小学、实验小学、新华小学3个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工作,按照县卫健局、县教育局联合印发的文件精神,馆陶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挂帅,从相关科室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团队,制定了《馆陶县中医医院中医适宜技术防控青少年近视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9月18日,举办了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培训班,明确了筛查时间、筛查内容、健康档案建档标准、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丸+艾灸操作流程+实操演示规范、责任分工、督查指导等相关事项。从9月20日开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专家组携带3台电子标准对数视力仪、2台FR.8900型电脑验光仪和脊柱侧弯设备,早起晚归、加班加点深入3个试点小学校,以精准严实、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为试点学校小学生开展防控近视筛查、脊柱侧弯和健康指导,为筛查出的近视学生提供耳穴压丸和艾灸调理,开展了防控近视科普知识讲座和眼健康指导。

12.jpg

  目前,馆陶县中医院对做过青少年防控近视筛查学生,均建立了视力检测反馈档案,及时跟进了耳穴压丸+艾灸调理等中医适宜技术防控近视措施和眼健康保健知识指导。

  馆陶县中医医院眼科医生孙凌霄表示,开展好中医适宜技术防控青少年近视进校园活动,是健康中国、健康馆陶战略的一项要求,顺民意、得民心。按照院党委、院委安排部署,中医院防控青少年近视专家团队在集中力量抓好筛查摸底、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做好中医适宜技术防控青少年近视的宣传指导及实操演练,让更多的青少年知晓近视可防、可控,懂得养成正确生活习惯和正确坐姿的重要性,发挥中医适宜技术防控优势,做好青少年近视的干预防控,当好儿童青少年“光明使者”,为健康馆陶、健康校园作出馆陶中医人的新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发挥中医适宜技术防控优势 当好儿童青少年“光明使者”
发挥中医适宜技术防控
舒城县干汊河镇:墙体彩绘绘出绕山村新“颜值”
舒城县干汊河镇:墙体
沂水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又添“新成员”
沂水县公共法律服务体
迎丰收 庆国庆 法治伴您行
迎丰收 庆国庆 法治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