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野生“佩奇”中圈套 民警解救出“绝招”

时间:2022-09-26 10:08:42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赵秀石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赵秀石)家猪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时下人们更愿意叫它“小猪佩奇”,以示人们对它的喜爱。可野生的“佩奇”你见过吗?我们的民警不但见过,还成功地从圈套中救了它一命。

  9月22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通北分局群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密林中内巡逻时,听到远处有猪的叫声。这声音不同寻常,十分急切。民警迅速向声音的方向赶去,就看得见一只野猪幼崽被铁丝制成的套子给套住了脖子,一边拼命的挣扎,一边发出凄厉的呼叫。小猪应该是刚被套不久,还在试图挣脱圈套,可他越是挣扎,套子就勒的越紧。极有可能受伤甚至窒息。成年野猪也许就在附近,小猪的叫声可能会引来成年野猪,情况紧急,民警迅速展开行动,解救小猪。

  小猪被套受到惊吓乱动乱撞,给救助工作带来极大不便,就在大家焦急无措的时候,有经验的民警快速上前亮出“绝招”,从小家伙的身后拽起了它的两只后腿。小家伙这才安静下来。解套后,见这只野生“佩奇”并无其他受伤迹象,民警将其放归山林。民警检查了套住小猪的铁丝套,上面锈迹斑斑,应该是多年前清理套索时未被发现的“老套子”,民警随即对周边山林进行了进一步的套索清查。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极大改善,通北林区野生动物数量增多。群力派出所民警表示,将继续加大野外巡查力度,清理残留套索、消除风险隐患,为辖区内野生动物的栖息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态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民警连帮带教
游客车辆抛锚野外 冰城
舒城县干汊河镇:进村开展免费体检 关爱老人身心健康
舒城县干汊河镇:进村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普法分民忧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