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郑州峡窝镇巡防队:站好“护学岗” 暖心护成长

时间:2022-09-23 14:30:5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 张继红 雷凯建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张继红 雷凯建)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他们的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以及全社会的心。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巡防队结合实际,深入落实护学岗“五熟四会三联动”工作法,给孩子铺就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下学之路。

  五熟:1、熟知校园环境及周边情况;2、熟知校园的师生人员底数;3、熟知校园的作息时间;4、熟知校园的安防消防设施情况;5、熟知校园安全负责人及安保人员的情况。

  四会:1、会观察:观察校园门口的交通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不安定因素,严防交通、盗抢、暴恐等案事件的发生。2、会技能:熟练掌握防火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使用文明用语、运用交通指挥手势疏导人流车辆。3、会疏导:在校园门口两侧人行道和马路对面站位,指挥引导学生走人行道和班马线,疏导车辆规范行驶有序停放。4、会处置: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保护师生及现场群众的人身安全,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告,并组织安防人员进行防范处置。

  三联动:1、定期与校方开展校园治安、消防隐患排查,查看安全制度及技防设施落实运转情况。2、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力度,收集研判不安定因素,及时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精准”处置。3、加强与校方的联系,注重多部门联动,不断提升服务校园、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的能力。

  每逢上下学时,巡防队员与校方老师、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密切配合,挺立于校门外;或携手疏导过往车辆、行人;或引导护送学生平安过马路.......忙碌的身影,在人群中形成一道靓丽风景,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赢得了广大家长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普法分民忧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力齐出”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效能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路旁杂草 美化道路环境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