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召开法官、律师职业共建座谈会

时间:2022-09-23 17:28:46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谭伟海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谭伟海)为构建律师法官阳光、良性互动关系,共同促进司法公正,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22日上午,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法官、律师职业共建座谈会。县法院院长殷方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惠,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杰,县法院副院长张迎东,全县9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副主任共计19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法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分别就法官、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及建议。与会律师对近年来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个人执业工作实际,围绕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环节,就如何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关系阐述了想法,提出了建议,同时对加强律师与法官业务学习交流,共同坚守职业道德和法律底线,加大执行破解执行难,加大公开审判力度弘扬社会法治、缩短审判时间提高审判质量等问题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营商环境工作满意度的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辛惠对法院和律师关系良性互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律师要正确认识法官和律师的关系,在工作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守道德底线,与法官共同构建良性互动关系,希望大家要注重自己的职业道德、注重自己自身素质的提高和学习,有问题和意见要及时和司法局及法院领导沟通、反映,法官和律师之间要共同构建反腐的“防火墙”,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同时希望法院要积极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和执业行为,给予律师更加充分的尊重,不断提升律师在司法环节的良好体验,法官与律师都是法律的践行者、公平的守护者,彼此应该良性互动、真诚交流,共守法律信仰、共护司法尊严,共同促进公正司法,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做全面依法治国的践行者、捍卫者,为建设平安沂水、和谐沂水作出新的更大的法治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托“农家书屋”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司法所依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普法分民忧
塔县法院:助农庆丰收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力齐出”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效能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三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路旁杂草 美化道路环境
舒城县干汊河镇:清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