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塔县法院:促进家庭教育 护“未”健康成长

时间:2022-09-22 11:56:2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钱淑婷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钱淑婷)“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教育是教育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引导父母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法院深入包联村开展“护蕾行动”入户宣讲。

  在入户走访中,法院干警们详细向家长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教育孩子健康成长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讲解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反映的社会问题、预防措施和应对技巧,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家长提高法治意识,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家长买买提说,我会扮演好家庭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加强亲子陪伴,尊重孩子,科学引导,用正确的方法和行为教育孩子养成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自“护蕾行动”开展以来,塔县法院切实扛起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责任,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林区交警及时搜寻救助
七旬老人旅游不慎走失
哈尔滨:“警察蓝”守护“夕阳红”
哈尔滨:“警察蓝”守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禁毒大队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
宝清县夹信子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宝清县夹信子镇开展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